一分人生

传说中的暑假似乎来了

今天交了电影课的paper,又去见了教授做个evaluation,终于可以说PhD第一年结束了!啊真是,想想就觉得是超级漫长的一年,漫长到习惯的不行,也没什么放假了的实感。不过可能也是因为暑假课相较平时来说压力没有那么大,所以五月开始我心态就还算是比较放松了。


贴张学校地标~上面写的每天通过这道门你可以grow in knowledge, wisdom, and love。感觉很有点高等学府的气派(。没办法,平时真的太爱黑这个学校了。

这个暑假课程期间印象最深的就是,俄亥俄中部的夏天真不是人呆的地方啊!!!先说气候吧,四月底一直下雨,我觉得大概就是这边的梅雨季了。然后到了五月,太阳实在太毒辣了!!!而且大概三个多星期都不下一滴雨!!!每天干热干热的。说起来夏天一开始我还没来得及买防晒霜脚背就被晒成两种颜色,然后没一会儿脸也晒的疼得要死,都出现脱皮的现象= =我就对自己皮肤有点信心了,结果现在脸粗糙的不行。到现在还没好。都一把年纪了()我也不知道这今后还会不会好了,哭瞎。

再就是17年蝉了。北美周期蝉,有13年一遇也有17年一遇,我们这是17年的。所以这届一年生也是“幸运”碰到17年一遇的爆发了。真是……本来一开始我还不知道,还以为就是夏天太热了会有蝉出来叫,过了几天发现不对啊这也太多了吧?!?!?!每天走路去上学天上飞的地上爬的全都是蝉!!!而且它们非常喜欢对着你飞!!!有一次甚至飞到我衣服里面,啊……不如给我一刀,现在想想都要吐。当时是班上的黑人小哥发现了我也顾不得那么多男女授受不亲(?)要他帮忙从我背后抓出来了QAQ……我那几个星期每天都哭着上学()因为一出门就是火辣的太阳、爬一大段毫无树荫的大上坡、还要边走边祈祷不要有蝉飞身上。好不容易路过有树的地方吧,那就是蝉更大爆发的地方……

不过大自然真的也是很神奇,前两天夏至,突然外面就一点蝉鸣声都没有了。明明前一天还叫的要死不活,怎么夏至一到就完全死光了呢~~虽然周期蝉的寿命也就是这么几个星期,但是会根据回归线的转移而同时孵化和消失,真的太奇妙了。然后夏至后的第一天晚上就下了久违的大暴雨,夸张到4点雷声把我震醒一瞬间以为房子塌了。。。非常惊恐。结果第二天早上发现中国也是各种冰雹龙卷风强对流天气,更夸张是在荷兰的朋友也跟我说他们那也同时发生雷暴啥的。是北极西伯利亚来的一阵强对流影响了整个北半球吗?不太懂,只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因为并没有什么人上暑假课,而我们系也是PhD里面难得一见的暑假要求上三门课,所以每天基本上都是这样在无人的被阳光炙烤着的大地上艰难地步行着。我们班上同学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吐槽我们造了什么孽,怎么这么可怜,外加暑假课教授极其不靠谱,所以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w

说到不靠谱的教授,这个夏天教我们传媒法和教学法的是同一个人,年纪太大了我总觉得有70了吧。每节课光是看他弄电脑就要花费半小时= =但我却还是很喜欢他。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自从家里的老人都走了之后,我看到老头就会没来由的喜欢。这也是我喜欢Bernie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现在只能看Trump和Hillary了),一个美国老头怎么越看越像我爷爷啦!说回这个教授,是一个胖胖的英国老头,每天扯来扯去话题就是他以前在BBC工作、在加拿大读硕、在伊利诺伊读博、在马里兰教书……这些琐事。然后只要打个岔他就会开始讲完全不同的话题了。所以基本上全靠自主学习才能完成他的两门课啊~~~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他很可爱,所以今天作为这学期最后一个见他讨论microteaching的人,我特意带了一盒铁观音送给他。正好昨天英国脱欧公投,我们也聊了聊这方面的事情。和可爱的老人说话就会感觉幸福,看着他们开心我就会觉得开心。

我很想念我爷爷。嗯。





话说我们学校有个自己的电影院,有百年历史了,经常会放一些小众的片子,也算是我在这唯一觉得有点意思的地方了。利用这段时间去看了High Rise、The Lobster、以及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之前Carol也是在这里看的。这么好的资源然而并没有很多学生加以利用的样子,每次去都不超过十个人。看High Rise的时候就两个人而已。不过正是这样我才更加喜欢。电影开始之前没有任何商业广告,一般就是我们学校电影系的人自己拍的trailer或者电影院自己membership的广告。

忘记拍正面,拿网上的图来发一下。个人觉得很有feel。


而且,票很便宜。一律5刀>.<

不过乡下地方真的还是挺仁慈的,出了学校开车十分钟的地方有一个商业电影院,其实也很破,不过至少会放大片什么的。那里的票价基本上也是五块。对于我这种对technology没什么要求、能看就好的人来说,也算是好事。不过上次去看了Me Before You之后被恶心的不要不要的,最近都没有再去看新片了。

过两天就回国了我刚还在考虑要不要去看个什么国内没有上的。然而现在欧美电影太爱中国市场,基本上大片中国比美国看的还快了,哈哈。

评论
热度(2)

© Maki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