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人生

看克利夫兰的角度有很多很多种,每个去那里的人目的也不尽相同。呆久了的人说那里什么也没有,去朝圣骑士队的人觉得去趟The Q和詹姆斯的巨幅海报合照就算没白来,喜欢摇滚的人只去摇滚名人堂逛逛,追逐五大湖的人就去伊利湖边休憩,喜欢艺术的人去看颇具规模的克利夫兰美术馆,当然还有目标加拿大的人在这里只是个过客。

去之前对这个城市没有什么期待,去之后简直是身心的满载而归。作为一个旅游前不太爱做功课的人,这样的结局再好不过。

虽不想拿它与芝加哥比,但不得不说相似之处还是很多的。这么说吧,如果觉得芝加哥太让人招架不住的话,克利夫兰就是1/2个芝加哥。一切都恰到好处,湖也好、建筑也好、艺术与城市的融合也好。顺便对凯斯西储大学的印象也太深刻:地理位置绝佳,城市所有的文化设施基本都和这学校融会贯通。校园里的建筑风格多样、涵盖古今(还看到“芝加哥人们的老朋友”Frank Gehry设计的楼,笑)。

克利夫兰艺术学院就像缩小版的SAIC。然而克利夫兰艺术馆算是更像凯斯西储的财产,在校园里走着走着眼前就是一座希腊式建筑了(no surprise)。那么大的规模、通透的天井设计、当然还有不俗的馆藏,居然是全部免费的。想想如今在美国,这个规模的美术馆还有几个不要钱?真是令人感动。


评论
热度(4)

© Maki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