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人生

今天还算是个蛮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十年前的今天,我来到了美国。
虽然在美国的时间加起来并没有到十年,毕竟中间有回国工作一年多,但想想这个过去的十年可能是活到现在最丰富的十年了,确切地说,是感觉每一天都在学习新东西的十年。我一直觉得我的三观其实都是在美国形成的,在来这里之前我真的是除了自己的一点破情绪以外别的什么都不懂的人。美国显然改变了我很多,虽然在国内朋友看来我好像又什么也没变吧。

不过有时候也会想,自己在国内的哪些人还是“朋友”呢?那天我妈问我有闺蜜吗?我想了半天觉得并没有。这么多年确实还是一个人过过来的。

前两周都在进行博士comps大考,有天晚上也是思来想去觉得很多感受,在ins上写了段话:

“焦虑不安的时候告诉自己,你必须喜欢学习。现在的你除了学习还有什么?有什么会陪着你?你有钱吗?你有闺蜜吗?你回国跟那些有孩子的老友相聚的时候有话说吗?太多的问题答案一律都是“没有”。唯有学习会永远陪在你身边。这么一想好像就没什么害怕的了,学习应该使我无所畏惧。”

下面也有人反驳我说,我是因为被学习耽误了吧。如果没有选择继续学习深造该有的都会有的啊。

我也没回复,因为心里觉得能走上PhD这条路我其实挺开心的。我也想不到还有什么路自己能走。

说点别的吧,这两天都和爸妈在克利夫兰,去年来过一次但都没发现他们有个挺棒的西区市场,这篇的这张照片也是在里面拍的。市场里面有各国小吃,虽然还是欧洲的居多吧。我好爱逛这种market,结果现金都快花光。
不过这次来克利夫兰整体没有上次来的感觉好,虽然还是迷你版芝加哥的感觉,但似乎比上次更加冷清。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再来了。

评论
热度(2)

© Maki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