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人生

我之前教课总跟我本科学生说我这个故事:我第一次在美国上专业课(intro to mass communication)是大二,教授第一课就讲了很多conglomeration, convergence, synergy之类的东西,最后问我们有什么问题。我那时候比较害羞一直没说话,最后是她点我的。然后我说了一句特别蠢的话:“What's the point of knowing all this?" 现在想想虽然这问题蠢到极点还很不礼貌,但其实从一个第一次用英文听专业课又碰到个语速超快的教授因此感到沮丧的学生口里说出来,一点也不意外。任何一个不想学习的孩子,他确实会觉得“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么多专业的东西?”当然后来我一点也不后悔说了那样的傻话,就好像犯一次傻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一个东西的意义一样吧。那个教授的回答也很简单:因为这是你的专业,你的选择,总有人需要了解这些东西。

确实,我现在做的很多事情、声张的一些观点,还是会被一些人觉得幼稚可笑,也会让我暗暗很生气,但是我想我所做的可能都源自于那天我的教授给我上的那一课。总有人要做的,而且说实话,我觉得很有意义。我还是会因为你的评论而感到难过,但是心中还有一个自己会尽量安慰自己:没事的,不被理解也不想解释,这本来就是你。


评论

© Maki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