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人生

今天不是夏至嘛,本来还挺期待等到九点太阳下山的,结果八点的时候天就黑下来了,然后开始下雨……算了,正好今天车上落了鸟屎,下大雨给我冲掉也好😤。

我那篇关于asexual的文章总会时不时有人来点个赞或者留个言什么的,也有人私信跟我探讨一下自己的事情。我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不过能帮到一些人的话也好啦,虽然我自己也只不过是个live with it的人而已。

其实自从自己认识到自己是这个属性之后就再也没有苦恼过了。刚开始我不是还加了个群么,后来觉得挺没意思的,毕竟ace是有一个挺庞大的光谱的,大家就算聚在一起,差别还是太大,就退了。我本来也不是那种喜欢加入群组的人,所以退出之后更加觉得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有时候我也会重新想一下asexuality到底是不是一种sexual orientation。虽然大家都知道它不是性冷淡所以肯定不是身体上的毛病,但是要跟LGBTQ的practice比起来,似乎又还是更像是一种主观选择的结果而不是“没有选择”。又或者说,还是有选择的,虽然可能选择也不会快乐就是了。

但是我寻思asexual的人,有几个是真正快乐的呢?就算和sexuality无关,大概也是比旁人更加痛苦的一群人吧。

啊,雨停了。





评论
热度(2)

© Maki卷 | Powered by LOFTER